夜逸

元旦快乐哦!!!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喜乐!

【花怜】超凶的小红花(5)

原著向,花花还童,弥补怜怜的遗憾,本篇含双玄小广告。

以下正文:

自居所走到山下市镇可不是几步的路程,昨晚又下了一夜雨,更是难行。谢怜本想背着红红儿走,可是小崽儿执意不肯,只好牵牢他的小手,并而同行。

红红儿不会向谢怜说自己累了,谢怜问起他时,也只是仰起小脸摇摇头,握着谢怜食指的小手攥得更紧了,小腿也迈动得越加卖力——这孩子不想成为谢怜的拖累。

谢怜看在眼里,了然于心,经过一片樱桃林,谢怜擦擦额角并不存在的汗,面上作出几分疲态,拉着小崽要休息一会儿。

谢怜打开水壶递给红红儿,小家伙慢慢喝水的模样可爱至极,谢怜不禁伸手想揉几下。

寒光忽闪,谢怜眸光一凛,指节如闪电般挟住,却捉了个空,定睛一瞧,原来是小崽儿头上的绿叶不堪重负,折腰落下积存的雨水。

轻舒眉梢,谢怜接过红红儿递回的水壶,揽过小家伙让他坐在自己怀里。

轻风徐徐吹拂,更多清凉水珠撒下,谢怜不禁仰起头:密匝匝的枝丫上硕果累累,樱桃已经成熟,红彤彤的,还缀了些水珠,在阳光下闪烁摇曳,煞是好看。

谢怜摘了几串樱桃给小崽儿,看着他被樱桃汁染红了唇,高举小手把那甘甜多汁的果子送到自己唇边,眼里似有星辰涌动。谢怜咽下果子,总结出一个词:天真烂漫。

稍作休息,一大一小继续赶路,不多时便到了目的地。百年过去,太苍山一带越加繁荣,恰逢天气极好,街行人络绎不绝,小贩叫卖声不绝于耳,一派热闹非凡。

谢怜今日要处理的,是一位大信徒的祈愿。

林家是此地方圆百里的商贾大户,而家主便是林员外,娶过三房夫人,但一直没有子嗣,年纪大了,也不再抱什么念想。未曾想到,年过半百,老树新花,正室为他生下一个儿子,大喜过望,视若珍宝,取名为林珍。

林珍自幼对花鸟鱼虫不感兴趣,却很喜欢蛇。林珍八岁生日这天,仆人从山上捉了一条通体雪白的小蛇,装在密实竹笼里献给他,林珍十分喜欢,走到哪里都带着它。不想第二天清晨,林珍便失踪了,无论怎么都寻不到,那条雪白的小蛇也不见了。

有人说,山上有一蟒蛇妖,那条小白蛇怕是它的亲族,让林小少爷遭了报复。

林员外急得病了,跪在神堂老泪纵横,额头都磕出了血,只求能救他的儿子。

谢怜敲开了林府的门,说明来意,看门的仆人不敢怠慢,把谢怜请了进去,闻讯而来的林弘则像抓住了救命稻草,几乎是奔去见客,抓住谢怜的手就不放了。

“道长啊,请您一定要救救珍儿,他是我的命啊!您若是救了珍儿,林某一定重金酬谢!”

谢怜好不容易摆脱牛皮糖般的林员外,安抚了他几句,便要在林府四处察看一番。

红红儿看起来不太高兴,拉着谢怜的手,走在谢怜和林员外的中间,把他们远远隔开。林员外救子心切,并没有注意。与他们同行的,便是捉回那条白蛇的人,也是看着林小少爷长大的贴身仆从林弘。

林弘面色十分憔悴,十指缠满了绷带,目光不时凝在红红儿身上,想是见了年龄相仿的小孩,念起少爷了罢。

谢怜去了林小少爷的卧房,正四处察看着,忽听一惊叫,转身一看:只见被子掀开,床榻上蜿蜒着好些小蛇,吐着信子,扭动在绣花褥子上。林弘抓着被子一角,两股战战。

站在一旁的林员外更是受了惊吓,叫了一声“我的儿啊”便晕过去不省人事,被闻声而来的家丁们手忙脚乱扛走了。

旁人见了一床蛇,只觉头皮发麻,不敢上前,谢怜让红红儿在一旁等他,便走上前,捏起一条蛇的七寸,上下左右翻看一会儿,便放了回去,正欲再抓一条,便被撞开了。红红儿站在他原本的位置,一条黑蛇咬在他瘦小的手臂上扭动着躯体,谢怜瞳孔一缩,闪电般的出手掐爆了它的脑袋。

想必是这条黑蛇鬼鬼祟祟缩到谢怜手臂下方,弓起身想给他一口,被红红儿看个仔细,冲过去推开谢怜,使它的阴谋流产了。

谢怜蹲下身,握着红红儿的手臂,眉心微蹙,挤着那两个血洞,垂下颈子吮了吮,见流出的血是红色的,才稍稍放下心来。

红红儿见谢怜脸色不好,像做错了事的孩子,耷拉着小脑袋,另只手背在身后。

谢怜本想责备,花城那张少年像的脸浮现在眼前,他发脸色及其差,小心划开谢怜的手臂,为他吸取蝎尾蛇的毒。

回过神来,那张少年的脸与红红儿重合在了一起,谢怜鼻子一酸,入了喉头的话也止住了,只是找仆从要了绷带和药水,处理了红红儿的伤口,沉默片刻,拍了拍小家伙的头,沉声道:“以后不许这样了。”小崽见他消气了,用力点了点头。

谢怜找了一只筐子,把床上的蛇都放了进去,交给家丁。闹了一圈,已入了夜,林员外也醒了,见到谢怜便苦苦哀求,说儿子没了自己这条老命也就不要了。谢怜安抚了一会儿,承诺自己一定会前往那座山上,把他的儿子给他带回来,林员外喜极而泣,抓紧谢怜的手连道活神仙,念得谢怜一瞬间险些忘记了自己是真神官。

林员外设宴款待谢怜,叫了车马,准备明日一大早就送谢怜到雀灵山。

宴席上,林员外瞧了瞧正在咬鸡腿的红红儿,疑惑道:“道长,这孩子看起来不像出家弟子,为何与道长...”在一旁斟酒的林弘也直直看向红红儿。

谢怜喝了口茶:“这是我俗家时的弟弟,来投靠我的。”

小崽眨了眨眼,跟着谢怜的话点头,谢怜又夹了一块鸡肉给他,他便继续吃了。

林员外点了点头,伸出大拇指,赞叹:“道长弟弟虽年纪小,却敢舍身救兄,真是有情有义,将来必成大器啊!”

谢怜心道:您没看错,这孩子确实成大器了。

晚饭过后,林员外安排了客房给谢怜住下,那间华丽居室对面却是格局相对简单的房屋,林员外歉意道:因为林小少爷的八岁生辰,他请来了不少宾客,客房只剩下这一间,对面的是仆人的居所,并非林某刻意不敬,还请道长不要嫌弃。

原来林员外待下人十分宽厚,每个下人都有单独的房间,虽不如主人房子那般华丽,装潢也颇讲究。

谢怜当然不是在乎那些繁文缛节的人,送走了林员外,便要来些热水,调好水温端着木盆回屋,让红红儿在榻上坐下,自己则蹲下身,挽起衣袖,刷刷两下脱了他的小靴子,把那双小脚按进温水里。

白天带着小崽走了很远,谢怜想给他泡脚解解乏。

小崽儿忽然像一只着急的小狗,挣扎了一会儿,努力想起身拉起谢怜,好半天才憋出几个字

“殿下,使不得!”

谢怜愣了一会儿,噗嗤笑了,握住人儿的小脚丫按着穴位,漫不经心的逗着他

“叫错人啦,我可是你哥哥。”

屋里安静了一会儿,谢怜终于等到了那一声奶萌奶萌的“哥哥”,心都化了。

红红儿低着小脑袋,小手扒着谢怜的胳膊

“哥哥,这不行的...我自己来。”

谢怜忍着笑,继续按摩着那只小小的脚,唇角却上扬着。

“怎么,弟弟是讨厌哥哥么,都不想让哥哥碰你?”

“没有!”红红儿急忙否认。

“那就别乱动。”谢怜已经快崩不住了,好在红红儿不再说什么,两只小脚也不在绷得那么紧,谢怜拢了它们,不一会儿就按完了,换了盆新的水准备自己也泡泡,红红儿跳下床坚决要帮他洗,谢怜推辞不过便答应了。

看着小家伙一脸认真的学着他给自己按摩,按的还很不错,谢怜欣慰极了,搂了小家伙啵一口小脸蛋。

谢怜让小家伙睡在床榻榻里侧,随即躺在床上想事情。

一整天,都是蹊跷至极:捉了小白蛇的是林弘,但遭报复的却是小少爷林珍;林珍是在卧房消失的,若是妖邪所为,必留蛛丝马迹,但是谢怜里里外外查看一番,一丝妖气也无;林珍床上的蛇没有一条是带毒的,且体积小,几乎不能伤人,用这些蛇摆在这里,达不到报复的目的..

正想着,一阵风吹来,屋里火烛全灭,谢怜心中警铃大作,却没有起身,躺在枕上佯作睡态。

屋内忽有一年轻男子的声音响起“贺兄,看看你,都被人造谣到头上了,怎么还一副不关己事的样子!今天必须和他们把话讲明白,不然,你就别想走!”

“我根本不在乎这种事。”另一男声响起,冰冷中又带些许不耐烦。

谢怜心里一惊,但还是控制住了自己,没有动。

“你不在乎我在乎!我不可能由着那些人胡说八道...我看看,这个应该就是那个道长了吧,咱们一起托个梦给他,让他转述给那老员外就好了。”

二人争论着,脚步声靠近。

“二位不必托梦了,我还醒着,有什么事直接说就好。”

谢怜端坐起身,看向来人。

月光之下,一位白衣人与一位黑衣人立在床头,只见那白衣人相貌清秀,华丽银饰束发,手持折扇,腰系玉带,上面刻有云月风旋,羽衣飘逸;黑衣人则面相俊美,气质清冷,黑衣上缀着金蟒鳞纹,暗光浮动。

不是师青玄与贺玄又是谁人?

师青玄惊了一下,缓过来后握着折扇走到谢怜面前,好奇打量着。

面对这张友人的脸,他对自己的眼神却是完全陌生的,谢怜心中五味陈杂。

百年前,衰老的师青玄在破庙中去世,全城乞丐为他送行,没人注意到,一个目光暗淡的小乞丐拿着破旧的风师扇消失不见。而师青玄一生为善,将入轮回,得到福报。

谢怜也曾欲寻找转世的友人,但转念一想,既然轮回,便一定会忘记前世的喜怒哀乐,何必又再去刻意寻他,让他重温上一世的痛苦呢?便作罢了。

谢怜仔细打量了师青玄,确定现在的师青玄是妖体,灵力充沛,体态轻盈,多半为珍禽化妖,而一旁的贺玄在一旁默默给谢怜递眼色。

谢怜还未开口,师青玄便抢先搭起了话:“这位道长好面善,我仿佛在哪见过你....不过我今天来,是有重要的事要说的!一会儿我们再交个朋友好好聊聊。”

贺玄立在一旁扶额,谢怜则暗道师青玄善交好友依然没有改变。

师青玄微笑着一拱手“在下师青玄,是住在雀灵山上的白孔雀妖,这位是贺玄公子,是蟒蛇妖,兼我最要好的朋友。”

“那是谁,我怎么不认识。”贺玄冷声

师青玄大怒,要求贺玄必须承认他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,屋里一时鸡飞狗跳。

谢怜阻止不得,忽然感觉衣角被扯了扯,回身一看,红红儿揉着惺忪睡眼,被吵醒了。

tbc

没错,这篇有双玄小广告,我想写完小红花后单独开篇双玄,伪蛇妖×白孔雀设定,作弊解开双玄死局,转世有,故人有,不知道会不会雷到人...不过我还是很想写的,因为太想让双玄有个美满结局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